Friday, August 1, 2008

Money Not Enough 2

十年前的《钱不够用》,
由于还在求学时期,
并且福建话造诣不高,
所以未能产生共鸣。

十年后的今天,
我,已经在工作了,
加上略懂皮毛的福建话,
《钱不够用2》确实让我有切身之痛。

梁导保持了一贯的风格,
搞笑的本地华语和方言,
切身的时事问题,
带出了升斗市民的难处与无奈。

《钱2》最高潮的戏目,
莫过于当医院只剩下一包血的时候,
该把它留给病危的妈妈,
还是车祸受重伤的女儿…

妈妈,对我们恩重如山,
可是,医好后还可以活多久呢?
女儿,还年轻,前途一片光明,
是否该把机会让给她呢?
如果事情真的发生在我身上,
我情愿受伤的是我,病危的是我,
也别要我做这么难下的决定…

常听人说:“你没钱可别生病!”,
《钱2》实实在在的把这道理呈现在大银幕上,
这道理不管你了不了解,赞不赞同,
事情发生时,你还是要面对!

《钱不够用2》是否能夺得任何奖项,
我觉得梁导都不在乎了,
因为,
这部电影要带给大家的东西,
都牢牢地烙在大家的脑里,
在步出电影院时,大家必定有所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