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内心的声音

今天陪伴阿姨到极乐寺拜祭婆婆,
每年的新年,
阿姨都有这个习惯。

由于婆婆的骨灰置放在二楼的塔内,
而我也在新年前”牛”伤了脚,
陪伴阿姨上去的责任,
就交给了妹妹。

进门叫人,进庙拜神,
这个道理一直都紧记在心,
在佛祖面前,
许下了今年的新年愿望。

闭上双眼,心无杂念,
只听取内心深处的声音,
缓缓的道出那些愿望…
家人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妹妹学业进步,平平安安
自己工作安稳,顺顺利利。
但是,
在不知觉下,
我竟然…
恳请佛祖别再让我爱上任何人…

可能我真的怕了,
也累了,
一次又一次尝试与失败,
让我心淡了,
也许我该听听这内心的声音,
别让自己再为谁而痛苦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