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提起爱与勇气 面对该面对的

一位同事跟我说了他自己的故事。

一年多前,他与相恋多年的男友份手,在哪段伤心的日子裡,她看了一部不知名的电影,说有个人死后到天堂,哪个地方有许多天使,还有许多象电视一样的机器,天使请他坐下来,然后这些机器就开始放映他的一生。

他就这麼看着他的一生象电影一样放映着,但是他发现机器只要放映他逃避一些事情时,画面就停格,於是一部部机器停格着...
他第一次惹爸妈生气却不敢道歉...
他爱上一个女孩却不敢表达...
他为人父亲时,不敢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关爱...
...
终於,他的一生放完了。

天使们一阵讨论知后告诉他...

你在这一生中缺乏了爱与勇气,所以我们要请你重回人间,把爱与勇气学会知后,再回到这裡来。
画面一转,这个人又出生在人间,重新学习爱与勇气。

朋友告诉我,这部电影让他非常震撼,原来如果她此生学不会原谅,哪麼她得来生再学;如果她此生学不会勇敢面对,哪麼她得来生再学。

哪为什麼她不在这一生中就学好这两件事? 

她的这一番话,让我重新提起勇气,去面对我该面对的生活。

想到这裡,我觉得每个人的心就象座机场,如果你不让一些人走,哪麼就有一些人永远也进不来,如果你让自己的心长满了无名草,就象机场跑道没有保养,再好的飞机也会发生危险。

我想给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指引哪些起飞和降落的飞机,无论起或落,他们都曾在我心中停留。

生命不是用来寻找答案,也不是用来解决问题的。
生命是用来愉快过生活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