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面具

人之所以快乐,是因为能在虚伪的现实中活出真实的自我,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在残酷的现实中让自己虚伪地过着...
当一个面具无法掩饰一个人的伤悲时,
那面具的数量就会随之而增加,
直到无法戴上新的面具时,
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了,
因为你已经分不清哪个是面具,哪个才是你自己了...
只有面具在无意间被别人给揭破以后,
你才发现原来戴上再多的面具,
你依旧还是你,
虚假的面具并没有让你坚强,
只是让你习惯了逃避,逃避自己心中感受...

从某处看到的一段,
只念一次,是没有办法明白的,
当你一直念,一直回想字行间的意思,
得到的,似乎比字面上得还要多...

我似乎搞不懂自己有戴上面具吗?
这是依然的我?
还是带了很多面具的我...

一直想当回多年前没有烦恼的天真小孩,
人大了,真的烦恼也多了,
忧心的事变多了,
烦恼的事变多了,
负担形成了无形的压力,
笑容离我越来越远了,
还好,还有眼泪,
从不吝啬把它给解放出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