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眼泪.解放

经过多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赶在天亮前抵达怡保,
心底的不安,让我整个晚上都不能入眠,
折腾了许久,双脚终于踏在这个地方...

回到了家中,
妹妹示意我阿姨就在房间里头,
房间的门半掩着,
里面并没有亮灯,
隐约中只能看见靠近门口的衣橱,
我不停的深呼吸,却没办法让我的心平静下来...

推开的门,小声地喊道,
"阿姨,我回来了!"
随耳听到一声微弱的回应,
我亮起了房间的灯,
床上躺了一个我几乎不认得的人,
顿时,从心一直酸到鼻子,
我强忍着不该流出来的泪水,
抓住她的手,再一次告诉她,我回来了...

她有气无力的拿起她另外一只手,
轻轻的放在我的手上,
仍然能感觉到她的颤抖,
微黄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吃力的把视线放在我的脸上...

一字一字的从嘴中吐出来,
讲的辛苦,听的也辛苦,
虽然如此,她还是不停的追问我的近况,
工作,感情,健康等等...

我,终于忍不住了,
在眼泪缺堤前,
我借故走出了房间,
让忍了许久的眼泪,痛快地解放...

0 comments: